[台灣新竹]新竹竹塹餅

 

作為Local 新竹人,這十年來,長時間在海外打拼,決定動遷返鄉後,竟成為異鄉人。

 

帶著好奇心重新認識自己長大的城市,發現處處有小驚喜。曾經擔心會不會回到台灣反而是自主走進舒適圈,事實卻不然。文化、習慣、價值觀的各種衝擊碰撞,讓每一天都充滿挑戰,天天驚嚇+精彩。食衣住行,就先從吃的分享起吧!

 

大紅色的袋子,大紅色的禮盒,乍看著傳統的包裝,包著這些年的老店精神、傳統的手作餅。座落在新竹熱鬧的城隍廟口,擁擠的小圓環邊上的百年老店-新復珍。竹塹餅是我的最愛,吃都吃不膩(摸著我客家人的胃)

 

竹塹餅的成份有:豬肉、冬瓜、芝麻、香蔥、麵粉、麥芽。吃起來有種台灣肉粽變成餅的香氣,還有餅的酥脆口感。隔著塑膠包裝袋就可以聞得到傳統漢餅特有的鹹味和油香味。喔對!底部還撲滿滿滿的白芝麻粒呢!大size的竹塹餅自己吃倒是有那麼點兒多了,現在出的小size的,直徑五公分的,不多不少剛剛好。買來自己吃,送人都很不錯的傳統漢餅。(忍不住再來一個)

 

 

純屬個人意見

 

arrow
arrow

    iamjessic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